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留学生荣获“悦读浙江”首届外国留学生征文大奖

发布时间:2011-12-15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作者:周晓玲 编辑:韩天高4959

在刚刚结束的“悦读浙江”首届外国留学生征文比赛中,浙大6名留学生的作品在全省21所高校170余部作品中脱颖而出,纷纷获奖。其中,林正涵(意大利)的作品荣获一等奖,白伟(波兰)、郑湘凌(马来西亚)分获二等奖,卢信英(韩国)获得三等奖;陶慧欣(波兰)和亚当(美国)的作品拿到了入围奖。

林正涵的参赛作品《西塘一走》文笔流畅,语言生动,结合了自己的亲身感受,充满了对浙江西塘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郑湘凌的作品《10月10日·再见西湖》娓娓道来,清新怡人,丰富的旁征博引见得作者深厚的语言功底和良好的阅读积累。

首届外国留学生征文比赛是浙江省委外宣办、省教育厅、省出版联合集团共同组织的“悦读浙江”活动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旨在丰富外国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增进他们对浙江的了解、认识,传播浙江优秀文化。活动于5月中旬在浙大启动,主办单位在全省外国留学生较为集中的21所高校设立了图书专柜,免费赠阅浙版中外文图书和期刊160余种,并不定期予以更新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