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三名在校大学生应征入伍

发布时间:2011-12-26来源:学工部作者:季峰 编辑:潘怡蒙9847


    今年,浙大共有3名大二学生应征入伍。他们是:蓝田学园的岳奥飞、云峰学园的李贝儿和陈伊凡。其中,岳奥飞和李贝儿已正式定兵,将于近日分别赴北京军区内卫部队、南京军区野战部队服役,陈伊凡作为近两年来我校应征的唯一一名女同学也已完成政审阶段,等待最后定兵。
    
    
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在12月9日举行的欢送会上为3位为入伍学生佩戴了象征责任和奉献的光荣花。他寄语即将踏上入伍征程的同学们“三个有”:第一,父母有恩。养育你们的父母,不仅有恩于你们,更有恩于民族和国家。在大部分中国人都追求富裕的生活、稳定的家庭、美好的发展前途的当下社会,他们愿意将考进高等学府的儿女送去部队当兵,为国家做贡献,他们是最有恩的父母;第二,同学有志。各位同学具有强烈担当意识,这是我们民族复兴的基础和保证,是未来卓越领导者的必备条件;第三,军人有情。中国最有感情的就是军人,部队是最有真情的。凡是从求是园走出去,立志国家建设,奔赴边疆,去奉献的人,都是有情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