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感动在冬夜

2012新年音乐会倾情上演

发布时间:2012-01-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孟雨23288


    2012年元旦的夜晚,杭州剧院大门外的红色的大拱门和电子屏,已经预先告诉来往的人们,第五届“大学之声”新年音乐会将在这里倾情上演。浙江大学文琴艺术团的学生们,更是早在上一个元旦之后,就在为今天的演出做准备了。
    
    浙江大学新年音乐会走过了5年,已经成为浙江大学献给校友、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新年问候。往年,每一个节目都是由文琴交响乐团的演出,今年,又增加了合唱团和教工艺术团的节目。浙大文琴艺术团的指导教师,也是乐团的首席小提琴周聪告诉记者,每一个文琴艺术团的成员,都非常珍惜这样的演出机会。这些来自非音乐专业的大学生们平日里学业都不轻松,但对音乐的热爱使他们每一个人都对舞台充满敬意。虽然舞台上并看不清谁是谁,但每一个音符里,都有你我他。
    
    今年的音乐会分成上下场,表演的全部是世界著名的经典艺术作品。到场的观众们为浙大学生们精采的音乐表现所折服,全当乐曲结束,全场都会爆发出经久的掌声。乐团指挥王超和合唱指挥周振宇与团队之团默契的配合,使得学生演员们的音乐表现充满了感染力。在乐曲高潮到来时,全场不时响起合奏的掌声和歌声。最终,音乐会在加演了《加勒比海盗》和重奏了《音乐之声》后结束。
    
    这一个冬天的夜晚,掌声和笑声,因为音乐而响起。
    
    (孟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