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师生联欢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2-01-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潘怡蒙5901


    12月31日晚,浙大各校区都已是张灯结彩,师生员工也在紧锣密鼓地做着最后的准备工作——再过几个小时,2012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浙大迎新狂欢夜也将拉开序幕。此时,在浙大紫金港校区蓝田学园的许愿墙前,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应同学们的邀请留下新年的愿望,他拿起水笔,写上了“学生为本”四个大字。
    
    20:00,迎新狂欢夜活动准时开始。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贺词后,金德水和随同的浙大党委副书记郑强、任少波等,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往年,包饺子的任务都是交给食堂的大厨们完成的。今年有所不同,从擀面、到和馅,每一个步骤都需要浙大的校领导们亲自动手。看着台上清一色的男性,女学生们在台下不经小声嘀咕:他们会包饺子吗?
    
    不过,事实胜于雄辩。当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分发到自己面前的时候,学生们已无暇顾及这饺子的形状是否美观,早迫不及待的咬上一口,温暖的感觉,瞬间驱走了冬日的严寒。“这个年过得太有意思了。”来自东北的浙大一年级理科试验班王豪同学说,过年吃饺子对于北方人来说根本不是什么稀罕事,但能吃到由“老大”们包的饺子,心情就不一样了,感觉像回到了自己的家,吃上了父母包的饺子。
    
    20:30,丹青学园3-419寝室,寝室长邱实正埋头写着什么。听到门响,他抬头一看,先是一愣,立马兴奋地尖叫起来——作为他们的新生之友,金书记来看他们了。“太意外了!”邱实说,金书记平日太忙了,我们有困难的时候都只能靠电话跟他联系,“我正在写一篇关于阿里巴巴的论文,总是感觉没有写到位,金书记以前是管经济的,我正好当面请教金书记。”了解完小邱遇到的问题后,金德水花了近40分钟的时间帮助小邱梳理了阿里巴巴的创业史,然后,根据自己的经验提出了相应的观点供小邱作参考。“一语中地。”邱实说自己茅塞顿开,这是一份新年最好的礼物。
    
    与此同时,校长杨卫和副校长来茂德、党委副书记邹晓东、副校长罗卫东等分别在各校区,与师生们一起参加迎新联欢晚会和新年狂欢夜活动,向大家祝贺新年,并向辛勤工作了一年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新年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迎新联欢会上,校领导们搬出了自己的十八般武艺,都想在狂欢夜上“High”翻全场。邹晓东的《明天会更好》,郑强的《青藏高原》以及藏舞表演,让现场的师生hold不住;杨卫虽然感冒的喉咙沙哑,却还是情不自禁与同学们一起唱响了《happy new year》歌……
    
    
当然,最轰动全场的还是要数由浙大电视新闻团队的同学们制作的新年祝福小短片——《传递祝福》(视频:://www.news.zju.edu.cn/news.php?id=34877)。片子虽然只有五分钟,但却凝集了全校不同专业、不同岗位的教职员工对浙大的新春祝福,他们通过交换礼物的形式,把祝福传递到学校的各个角落。一张卡片交换一株盆栽,一株盆栽交换一个蛋糕……每一次传递,每一声祝福,都情义无限。
    
    
大屏幕上的祝福声,现场观众的呐喊声,倒计时的钟声已经响起……
    
    
2012年1月1日00:00,绚丽的焰火刹那间点亮了紫金港校区的夜空,照亮了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在“新年快乐”的祝福声中,新的一年来到了,浙大师生们的心中都充满了对未来无限的美好希望。
    

    
(潘怡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