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获全国大艺展三个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2-02-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陈曼姣 鲍江华11244


    
    文琴合唱团在比赛现场走台
    
    
    文琴交响乐团在比赛中
    
    “春眠不觉晓……”随着纯正的京腔响起,梦醒时分的虫鸣鸟啼,花落花开间的低吟浅唱,便萦绕在决赛音乐厅上空。浙江大学文琴合唱团的演员们以悠扬婉转的和声,营造出古宅清晨如梦似真的意境,深深打动了评委和观众。在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这首参赛作品《春梦》荣获声乐类一等奖。
    
    
2月7日晚,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杭州拉开帷幕,来自全国403所高校的7000余名师生齐赴一场青春的约会。浙江大学的学子们在本次展演活动中以不俗的表现,捧回三个一等奖。除文琴合唱团的《春梦》、《Don’t Rain on My Parade》获声乐类一等奖外,文琴民乐团的《庆节令》和文琴交响乐团的《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第四乐章》双双荣获器乐类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每三年一届,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通过层层选拔出来的全国各地100多所高校的172个精彩节目,参加了4类9场艺术表演类展演比赛。
    
    
(陈曼姣(学生记者) 鲍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