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英国约克大学主厨浙大学做“中国菜”

“中国饮食给我们许多启发”

发布时间:2012-03-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韩天高4046


    “非常感谢浙大厨师教授我们烹饪手艺,这顿饭,我们‘做东’请你们!”3月15日中午,50名浙大师生在校园里品尝到了一顿别样的西餐。正在浙江大学向中国同行学习“中式烹饪”的两名英国约克大学主厨——安德鲁和严·迪克森,自购原材料做出纯正地道的西餐答谢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的浙大师生。
    
    为了这场西餐答谢宴会,两位洋主厨借用浙大紫金港校区食堂接待餐厅厨房操作间,从早上九点就忙开了。四、五位招待餐厅的中方厨师打起下手,全力配合;学校外事实习基地的学生志愿者在一旁左右“传话”,他们担任了两位洋大厨12日进校以来的翻译工作。
    
    “现在,到我们约克大学留学、交流的中国学生,来访问的中国贵宾越来越多。我们很想让他们能够在校园里吃到中餐,就专门来学习做‘中国菜’。”外院研一的郭鹏越同学为安德鲁做了翻译。
    
    据介绍,约克大学和浙江大学同为国际组织世界大学网络(WUN)的成员,双方保持着密切的校际交流合作关系。今年,交流面从教学、科研逐步拓展到后勤服务保障。去年5月,双方就开展后勤领域的相互交流访问达成了初步意向,安德鲁和严·迪克森因此有机会来到中国浙江大学。两人还访问了同为WUN成员的南京大学。
    
    来到浙大后,对口交流的后勤餐饮工作人员为安德鲁和严·迪克森制订了颇为丰盛的“菜谱”:12日,两人在紫金港校区食堂品尝了杭州特色菜,主客进行了座谈交流,中方厨师重点向他们传授了中餐服务程序与礼仪文化知识;13日至14日,接待餐厅的厨师们手把手地教他俩学做了十道中国菜,涉及冷菜、蒸菜、热菜、中点制作工艺等。今天的答谢宴会,则是两位洋主厨显露身手的时候,他们认真投入,一丝不苟,忙得不亦乐乎。
    
    宴会上,他们向到会的浙大师生一一敬酒,表示衷心感谢。
    
    “我感觉浙江大学非常大,浙大人都很好,我非常满意。在这里,我基本学会了怎么烧制番茄炒蛋、宫保鸡丁等中式菜肴,中国饮食给我们许多启发。”安德鲁介绍说,约克大学很希望引进一些中国主食,碰巧不久后浙大校长将到访约大,那时,他一定会为浙大校长杨卫先生做一道东坡肉。
    
    (韩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