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学子首获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奖项

张羚骊获外交风采奖

发布时间:2012-03-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刘真正 编辑:高楚清16264


    3月11日至15日,第21届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在加拿大温哥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浙江大学模拟联合国协会15名成员应邀参与大会,竺可桢学院2011级人文社科实验班张羚骊同学还以其在会场上与代表的积极互动和对议题的深刻阐述,获得了大会最高荣誉——外交风采奖。这是浙大模联第一次在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中获得奖项。
    
    
世界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由哈佛大学的师生于1992年联合发起,每年在不同的国家与当地一所大学合作举办的大学生的盛会。会议参照联合国大会模式进行模拟议题的发言、辩论、投票等活动。与会代表通过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将书本知识运用于实践,通过调查研究、演讲辩论、沟通协调、书写文件等方式熟悉联合国会议流程,深化对国际问题的理解。“外交风采奖”是本次大会设立的最高奖项,是由大会组委会及委员会主席团根据各个代表在会场上的参与积极度、会议贡献度、学术能力、游说能力、合作能力等评选出来的。
    
    本次会议,浙大模联成员分别代表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参与到联合国法律委员会、联合国经济与金融委员会、联合国水问题特别会议、世界卫生组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环境计划署的议题讨论中。会场上,浙大模联的同学积极与各国代表进行游说和磋商,为问题的解决提出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并参与到决议草案的撰写中,与世界各地大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在这次会议中,张羚骊代表澳大利亚参与到水问题特别会议的关于全球水资源可持续管理的讨论,在此过程中,她与其他国家共同合作进行决议草案的起草,尤其在技术及资金等问题解决上有突出的贡献。并且,她准确把握了澳大利亚的国家角色,在会场中积极游说、调解,给委员会主席和各位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刘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