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执子之手,缘定浙大

首届校友集体婚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2-05-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鸯7381


    启真湖畔,情系浙大,执子之手,与子偕老。5月19日上午,在浙大115周年校庆前夕,来自北美、北京、上海、山东、辽宁、广东以及浙江四面八方百余对浙大校友新人集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在母校领导、师生的见证下誓约今生、永结同心。
    
    这里曾经是新人们求知的地方,今天新郎手捧鲜花、单膝跪地,正如浙大对戒上刻的“LOVE@ZJU”,
向新娘许下相守一身的诺言,“我愿意”是新娘们共同的回答。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为新人证婚时说:“校友的进步和成功是母校的光荣与骄傲,校友的幸福与快乐是母校的心愿与希望。”杨卫作为主婚人在致辞中说:“希望每对新人在今后的生活中,相互理解、关心,相互包容、支持,携手共创生活的甜蜜。”
    
    “他是你的严格递增函数,你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一天比一天快乐,一天比一天美好,希望你们的爱情像一条射线,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浙大数学系苏德矿老师作为新人们最想见的100多位老师代表发言,幽默的言语送上了百年好合的祝福。张浚生、姒健敏、任少波、郑强等校领导分别为新人们颁发集体婚礼纪念证书。婚礼现场,所有的老师和新人们放飞了爱情之鸽、和平之鸽。
    
    “缘定浙大”是这些新人的共同特征,他们中有一半以上夫妻二人都是浙大校友,在浙大相知、相识、相恋。同是浙大生物科学07届毕业生的新人王若景与郑蓓红称“浙大给我们知识、信念、爱情”。他们是同班同学,又师从同一导师,在学校安排的生物野外实习中相知相恋;从北美特地赶回来参加婚礼的生物医学工程2010届黄硕与材料科学与工程2011届刘渊博则在浙大的梵音剧社走到了一起。“在我导演我的第一部话剧《小井胡同》时,刘渊博是副导演,就顺理成章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渐渐我们就对上眼了,梵音剧社可谓我们的鹊桥。”他们亲昵地喊梵音剧社的指导老师李五一为“爹爹”。在婚礼现场,梵音剧社的在校学生也特意组团前来送祝福。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