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长空痕影”喜迎浙大115周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2-05-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雷成5842


    5月20日,浙大115周年校庆体验活动“青·春”进入终点站:“剪青春”。顾名思义,就是修剪图案,并最终成型。虽然天公不作美,细雨持续飘洒,但同学们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影响。近80名自愿报名参加修剪的同学在专业师傅的带领和指引下,有的推除草机,有的用剪刀修剪,有的拿扫帚清理,共同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的大草坪上“剪”出了一个大图案:“长空痕影”。
    
    
“长空痕影”是浙大2008级园林专业大四学生沈瞭的作品,图像由抽象的求是鹰与“1897-2012”构成,占地约50m×70m。求是鹰图案只取一侧翅膀,如鹰击长空的落影,寓意浙大115年无数鹰(雁)过留痕。“当时知道我的设计图案被学校采纳时,是既惊喜又激动,能在毕业离开母校之际,将自己的作品变为学校的一处景观,觉得很有纪念意义。”沈瞭说。
    
    
草坪修剪,从早晨九点开始。经过专业师傅的指导,同学们迅速分成几个小组,开始工作。在这些同学中,不乏大四的毕业生。正在低头修剪,身披“浙江大学”字样雨衣的农林经济管理2008级学生陈金贤说:“能够在毕业之际,为母校修剪求是鹰图案,我感到非常高兴。虽然自己只是浙大的一个过客,但浙大永远是我内心的港湾。”
    
    
“青·春”体验活动是浙大115周年校庆系列主题活动之一,学校在紫金港校区大门大草坪上专门辟出一块草地,种养适合修剪图案的草种花籽,并在校庆日前依据在征集草坪图案活动中胜出的设计方案,由学生自愿报名参与养护和修剪。活动由浙大广播电视台学生发起,共收到近百幅同学草坪图案设计,几百位志愿者报名了草籽播种、草坪养护和图案修剪。
    
    
十点半,一个草绿色的大图案“长空痕影”清晰地完整呈现出来,将浙江大学115周年校庆增添不少喜庆之色。至此,浙大115周年校庆体验活动“青·春”圆满结束。
    
    (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