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感觉是神奇的

发布时间:2012-08-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胡晓平 王酉22884





和前几天一样,我们组的所有成员今天依旧向着同一个目标奋斗着。五个人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感觉是神奇的,它会让我们的工作效率更高,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完成了轮子的制作和安装,收球和桥梁小车车体的制作,放球机械手的制作,到目前为止剩下的工作还有机械手臂的安装,桥梁的安装以及最后的组装和调试。而所有robots制作任务都可以在明天完成,超前于我们预先的计划,这将会给我们留出更多的时间调试和修正,为最后取得理想成绩打下基础。
    
    比赛5天以来,有收获也有失败。第一次面对全英文交流,是何等的蹩脚和难受,那时都是硬逼着自己去说、去交流,不懂就问,错了重说一遍。最后我们小组的最终方案绝大部分采用的是我的想法,这极大得提升了我的自信心。因为没有了编程设计任务,我的重心就自然转移到了机械加工上。但是这对于我来说相对比较陌生,甚至不知道如何下手,第一次做出的联轴器也因打孔的严重偏移不得不放弃。但是这就是比赛,我没有退路。有幸的是我的队友有两个学机械的,所以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也很快提高了零件制作的质量。
    
    本次比赛,很重要一点就是需要小组成员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懂得如何让小组成员通力协作,而这是我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很难获得的经历。
    
    (胡晓平)2012-8-10
    
    
图一为参赛的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浙江大学的同学的合影——全家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