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李达三叶耀珍伉俪向浙大捐赠500万

设立“李达三叶耀珍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12-09-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雷成5626


    9月19日上午,香港宁波同乡会创会会长、新加坡卡尔顿酒店集团董事会主席李达三先生、叶耀珍女士伉俪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设立“李达三叶耀珍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李达三颁发捐赠证书。浙江大学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向李达三颁发了捐赠铭牌。
    
    
李达三先生原籍浙江宁波,1920年出生于上海,早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会计系,现任新加坡Carlton 酒店集团董事会主席等。李达三先生热心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数年来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和公益活动,积极发展香港和内地的交流。在20世纪90年代,李达三先生就与浙江大学结下了深厚的情谊。1998年,先生捐款200万元港币给浙江大学,建造“李达三能源科学楼”,为浙江大学能源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本次捐赠,将用于支持浙江大学学生开展国际交流,拓宽国际视野。
    
    
金德水在致辞中对李达三先生长期以来对浙江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李达三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知名企业家,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报祖国、家乡和浙大,在92岁高龄之际专门捐赠500万给浙大,此举令人敬重、值得钦佩。李达三先生长期致力于香港和内地的合作交流,多年来怀着慈爱的大心,支持慈善事业和教育事业,充分展现了当代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李达三先生伉俪此次捐赠设立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契合浙大以师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是培养学生的又一大笔捐赠,为浙大“培育时代高才”的第一要义提供了有力支撑。
    
    
李达三对浙江大学近年来的发展表示赞赏。他说,我们非常乐意捐赠,共襄教育大业,设立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拓宽学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希望能为浙江大学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浙江大学副校长姒健敏和李达三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香港宁波同乡会会长、和富塑化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李宗德,香港宁波同乡会名誉会长、宁波甬港联谊会会长吕国荣,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建华等出席。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
    
    (雷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