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林乾良校友捐赠藏品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2-11-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雷成 高楚清 卢绍庆2416





    11月30日上午,“诗书浙大——林乾良校友捐赠藏品展”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西溪美术馆开展。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副主席陈子辰,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副校长罗卫东和林乾良夫妇一起为展览开幕剪彩。
    

    
林乾良先生是浙江大学1955届校友、医学教授,西泠印社社员。他一生热爱收藏,精于金石书画。此次捐赠的藏品总计130余幅,均是林乾良先生收藏的浙江大学校友自书诗作品。包括马一浮、陆维钊、张宗祥、马公愚等名家作品,苏步青、陈从周、施蛰存、夏承焘等著名科学家、学者手笔,还有各行各业优秀浙大校友的真情创作。作品时间跨越一个多世纪,伴随浙大百年发展史。
    
    
据了解,这是林乾良先生第三次捐赠藏品给浙大。此前,林乾良已向母校捐赠了1942年浙大西迁时期竺可桢校长颁给当时中文系祝文白教授教员聘书和他收藏的1700多件邮封。谈到捐赠,他说:“难忘浙大,感激浙大,这份对母校的赤子之情,让我放心将藏品交给母校。”
    
    
开幕仪式由任少波主持。罗卫东代表学校向林乾良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和铭牌。来自浙江省博物馆、中国美术学院艺术研究院、杭州图书馆、西泠印社的专家和学者,浙江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师生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开幕仪式,并参观了展览。
    
    (文 雷成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