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邵逸夫基金捐巨资支持浙大医学事业

发布时间:2013-09-27来源:作者:10083


    香港邵逸夫基金捐赠2亿港币(2013年-2015年),支持浙江大学邵逸夫医疗中心和邵逸夫医学研究中心的建设。浙江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在接受香港媒体采访时表示,浙江大学邵逸夫医疗中心和邵逸夫医学研究中心将专注于“转化医学”和“医工结合”,以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培养医学人才。
    
    9月24日,2013年度邵逸夫基金捐赠内地高校项目仪式在香港举行。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副主任余彬及内地12所大学代表出席了在香港举行的有关活动,邹晓东代表学校赴港出席。据悉,今年,邵逸夫基金再次向内地教育事业资助2亿港币,主要用于16所内地大学的教学设施建设。
    
    邵逸夫基金成立于1973年,其宗旨是支持促进教育、医疗和艺术事业。自1985年起,基金得到国家教育部的支持和配合,在内地27个省份的各类大中小学参与兴建各类教学设施项目,包括教学楼、图书馆、科技楼、研究中心等,各类项目至今已达6,013个。从今年起,邵逸夫基金的资助目标已逐渐转向内地高等学校的医疗事业,旨在改善内地医学人才培养条件。
    
    校长助理张美凤和发展联络办公室、医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