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学生作品“挑战杯”决赛获奖

发布时间:2013-10-22来源:团委作者:裘思晴 编辑:高楚清10806


    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10月13—17日在苏州举行。浙大共有6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获得1项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和1项三等奖。浙大还以团体总分310分的成绩,荣获“优胜杯”及优秀组织奖。
    
    
管理学院陈敏洵等同学的《一厢情愿到两情相悦:浙江省高校创业教育模式与发展路径》获特等奖,公共管理学院邱实等同学的《农村宅基地置换:如何成为好政策?——基于J市试点三镇的调研报告》获一等奖,建筑工程学院徐松杰等同学的《十字型应变式动态土压力无线实时监测系统》、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王骕等同学的《基于数字水印的声纹与人脸融合识别算法》、生命科学学院蒋婷等同学的《SOX基因在性别决定过程中的作用研究》等3项作品获二等奖,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胡宁等同学的《基于细胞传感器的海洋水产品毒性快速分析仪》获三等奖。
    
    
另外,本届竞赛增设了“累进创新奖”和“交叉创新奖”两个奖项。浙大毕千等同学的《基于外骨骼的智能受不康复训练装置》荣获累进创新银奖,徐松杰等同学的《十字型应变式动态土压力无线实时监测系统》荣获交叉创新一等奖。
    
    
本届竞赛以“挑战创新路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全国近2000所高校开展了校级竞赛,向“挑战杯”官方网站报备了近两万件作品。经过省级比赛、全国复审,最终440所高校的1135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637件。
    
    
(裘思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