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颁发校园文学奖

发布时间:2013-11-22来源:作者:9856


    11月18日下午,2013年度“新叶·广发文学奖”颁奖仪式暨浙江大学第十五届校园文学大奖赛颁奖典礼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人文学院举行。浙大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浚生、浙江省民俗文化研究会会长童芍素等出席。新叶文学奖发起人、浙江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叶文玲、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臧军等为获奖学生颁奖。
    
    
第十五届浙江大学校园文学大奖赛历时6个多月,共计收到散文、诗歌、小说、文学评论四个组别作品143篇,经过莫小木、张德强、吴秀明、王海靖等专家精心评审,共有35篇作品获奖。建筑工程学院2012级本科生王小齐同学凭借其小说《世观无常》获得了2013年度的“新叶·广发文学奖”和2013年度浙江大学校园文学大奖赛小说组一等奖。
    
    
“我很高兴能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孩子获奖。”叶文玲在讲话中说,回想起自己的写作历程,也是在诸多前辈的支持下磕磕绊绊走过来的。“希望我也能像他们对我那样,在你们写作的路途上起到哪怕一点点的影响,这就足够了。”臧军在致辞中对获奖的青年学生作者寄予厚望,他希望在同学们中,能出现第二个,乃至第三个,甚至更多的“叶文玲”。
    
    
(郑英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