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浙大学报英文版B辑进入前十

发布时间:2014-01-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9097


    根据2013年11月1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最新公布的22个学科的期刊排名,《浙江大学学报(英文版)B辑:生物医学与生物技术》(简称JZUS-B)位列综合学科领域期刊排名第10。
    
    
ESI每年将其所收录的全球6224份期刊分为22个学科,从国家、研究机构、期刊、论文以及科学家进行统计分析和排序。期刊的排序以10年论文被引次数进行。综合学科共有25份杂志被ESI收入,位列前三的期刊分别为《Nature Methods》、《PNAS》、《Science》。来自中国的刊物还有《科学通报》,排列第7。
    
    
“这说明浙大学报(英文版)B辑的国际影响力在逐年提升,正在受到越来越多科学家的认可。”浙大学报执行总编张月红说,浙大学报(英文版)自2000年创刊以来,在走国际化路线,坚持本土化创新方面做了很多努力,目前A/B/C三份大专业英文科技月刊均被SCI 收录,其国际作者占46%,国际审稿库由来自69个国家的近20000人组成。“但这本杂志目前由于影响因子的原因,仍然没有进入学校的TOP期刊,这说明我们还存在很大的提高空间,需要进一步坚持以内容为本,诚信至上,创新求变,国际视野,人文理念的办刊方针,提升在科学界的影响力,让更多的优秀科学家愿意向我们投稿。”
    
    
2013年年底,中国科协,财政部,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科学院与中国工程院等联合发布的《关于中国科技期刊国际影响力提升计划》申报评估中,《浙大学报(英文版)A辑:应用物理与工程》(简写JZUS-A)入选最高资助-A类项目。也是6个入选期刊中唯一的大学学报。同年,该刊还荣获了中国百强科技期刊。该刊继2010年荣获中国出版界最高奖项“第2届中国出版政府奖”首届期刊奖后,张月红获得了“第3届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编辑奖”。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