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揭晓

发布时间:2014-03-24来源:作者:13382


    日前,校教代会召开提案委工作会议,评选出了六届四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建设最美校园”、“举办荣休典礼”、“建立学生爱心基金”等6件紧扣学校发展中心工作、受惠面广并得到职能部门积极回应的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党办校办、人事处和基本建设处等认真办理提案并获评较高满意率的部门,被评为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六届四次教代会提案工作自2013年3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代表提案131件,经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理,最终正式立案的有93件,作为意见、建议的34件。提案办理期间,正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各职能部门和相关院系结合活动开展,专门召开提案代表恳谈会,与代表面对面交流,共同研究对策;还采取“走上门、请进来”等多种方式与代表沟通,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共同商讨解决办法。党委书记金德水等9位校领导再次领办各自分管工作中教职工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重点提案,进一步加大提案办理的力度。
    
    
“这些提案,有涉及学校长远发展和学校中心工作的,有涉及师生切身利益、体现人文关怀的‘暖心工程’,还有涉及校园管理、安全、环境的。经过提案代表和相关部门的共同办理,有的已经得到落实,有的已有解决方案,有的有了针对性的措施,”提案委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王勤介绍说,教代会的代表们正是通过提案工作,促进了学校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认可和支持。
    
    
据了解,六届四次教代会93件提案中,代表对提案办理结果满意和基本满体的有92件,不满意的1件;对办理态度满意的有84件,基本满意的有9件。提案委根据校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办法》进行评选,继续教育学院郭常平“关于建设美丽浙大—最美校园的建议”、动物科学学院潘炳龙“关于建立和实施浙江大学爱心基金学生专项基金的建议”、校机关陈飞“关于加强学校非事业编制人员队伍建设的建议”、 校机关李五一“关于举行隆重、庄严而又欢乐的退休欢送仪式的建议”、思政部郁建栋“关于完善教学教育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几点建议”和建工学院赵羽习“建议将‘节能减排’、‘绿色低碳’等新科技用于紫金港新校区建设中”等6件提案,被评选为优秀提案。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工会主席邹晓东对六届教代会以来的提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提案工作对推进学校民主管理、改进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起到了很好地促进作用。希望新一届教代会要进一步巩固和提高提案工作,更加注重提案的质量和效应,同时更多地发挥院级教代会的作用。
    
    (高楚清 王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