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学子积极响应“地球一小时”

发布时间:2014-03-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曹亦凡 编辑:张鸯4939




    “我们的选择,决定天空的颜色。”3月29日晚,一年一度的全球环保节日——“地球一小时”活动如约而至,浙大学子积极响应,通过海报宣传、主动熄灯、烛光游园等方式响应“地球一小时”活动,倡导“节能减排改善全球气候恶化”的环保理念。
    
    
当晚,浙大节能减排协会、三农协会、爱心社、红十字会、心系西部协会、绿之源等公益社团的志愿者们,从云峰到蓝田再到丹青,每走到一栋寝室楼下,都大声地喊出节能减排的口号——“当烛光亮起,我们在浙里;当灯光熄灭,烛光引领你”,吸引了不少学子参与到节能减排的队伍中来。
    
    
据悉,“地球一小时”是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向全球发起的一项倡议,号召人们在“地球一小时”活动当天晚上8时30分至9时30分期间关闭不必要的电源,以表明他们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今年是“地球一小时”来到中国的第六年,主题为“蓝天自造”,直接聚焦当前中国最受关注的环境议题——雾霾。
    
    (曹亦凡 杨玉婷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