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航空航天学子首夺“飞豹杯”

发布时间:2014-04-16来源:作者:2866


    在日前结束的第十三届“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中,浙大航空航天学院参赛团队力克群雄,首夺“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冠军。
    
    此次是浙大航空航天学院第四次参加该项比赛。第一轮“小小返回舱”设计实践赛,要求运用海绵块、塑料袋、竹签等工具设计制作保护装置,内置一枚鸡蛋从三楼落向地面,既要求鸡蛋无破损,又要求落地位置尽量准确。浙大航空航天代表队设计的作品有较高的创新性,拿到了创新分数的第二名。在随后的知识竞赛环节中,代表队凭借竞标题的完美逆袭,终获第一名。
    
    
“飞豹杯”航空航天知识竞赛是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牵头举办的专业大赛,含知识竞赛和设计实践赛两个环节,旨在推动我国航空航天教学事业的发展。本届竞赛吸引了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多所985高校的优秀学子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