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贵州高等教育代表团来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4-05-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若青 张鸯8448




    5月15日下午,贵州省副省长陈鸣明带领贵州高等教育代表团来浙江大学调研,并与浙大共话省校科教合作。浙大校长林建华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陈鸣明一行在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等陪同下,参观了浙大科技成果展和数字农业试验室、医学部实验室,并与浙大相关部门就浙大科技创新、本科生培养与管理、学科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以及学校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情况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鸣明说,贵州与浙大有着深厚的渊源,这些年来浙大对口帮助贵州大学,给贵大带去了新的理念和新的管理方法,促进了贵大的发展。贵州是一个经济相对落后的西部省份,制约贵州发展的根本原因是教育,为了不让贫困代代相传,一定要提高教育,这需要浙大的大力支持。
    
    
林建华说,浙大一直在思考怎样发展得更快更好,作为身处浙江的一所部属院校,既要做好科技前沿领域的研究工作,又要做好地方服务。当前,浙大正在进行综合改革的思考与探索,努力提升浙大和浙江省的高等教育水平。浙大与贵州渊源极深,这份感情和恩情始终牢记于心,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推进省校合作进程,为第二故乡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 王若青/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