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学子省“挑战杯”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4-05-21来源:校团委作者:豆帅、叶盛珺 编辑:王若青4242


    在日前结束的浙江省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中,浙大选送的《基于“集成化菌株选育”的工业污水处理》、《机器视觉表面缺陷检测》、《云造科技》、《快递广告》和《ICORN公益投币机》等5个学生创业项目获特等奖,其它项目分获10个一等奖、10个二等奖和14个三等奖。浙大获得特等奖、一等奖和总获奖数均位居浙江省高校首位。同时,浙大还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挑战杯”系列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在高校和社会上有广泛的影响。“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作为“挑战杯”系列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自1999年首届竞赛以来,经过15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本届比赛全省共有41所高校220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作品涉及生物医药、机械能源、环境科学、化工材料、电子商务、服务咨询和公益创业等多个领域。
    
    
在本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组织过程中,浙大团委邀请“挑战杯”国赛资深评委、创业指导专家、著名风投人和企业家等来校指导讲解、辅导培训。经过长达近一年的校级竞赛以及相应培训后,最终浙大派出43个项目参加省级决赛,最后39个项目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