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校学术委员建言国际联合学院建设

发布时间:2014-06-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10027





    6月16日下午,浙江大学学术委员会举行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建设与发展座谈会。与会学术委员和高层次人才代表听取了国际联合学院的建设进展情况,并对校区建设、学科布局、人才引进、运行机制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校领导金德水、林建华、严建华和校发展委员会副主席陈子辰等出席。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泽院士主持,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介绍国际联合学院建设进展情况,建筑设计院院长董丹申介绍了项目设计工作进展情况。
    
    
“建设进展令人振奋,校区规划符合国际校园的学术气质。”听取介绍后,与会代表们表示,浙大要创建一流,必须要与世界一流大学接轨,要引进国外先进的教育资源来提升我们的教育水平。对于未来的国际校区建设,大家提出,学科建设,人才是关键,要创新体制机制,引进国外的高水平教授;要增强责任意识,在推进海外高技术成果转化的同时,吸引和鼓励海外高科技成果在当地乃至长三角地区进行及时转化,造福当地人民;要传承文化,在主教学区增加中国文化、浙大文化和相关国外著名大学的文化元素,提升归属感和认同度;要节能减排,倡导建筑低能耗、零排放;要调动学校各方的积极性,举全校之力,先行探索,办好海宁国际校区。
    
    
自2013年6月与海宁市签约共建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以来,帝国理工项目、伊利诺伊项目、爱丁堡项目、卡内基梅隆项目、诺特丹大学项目、中国学中心等国际合作办学项目正在稳妥推进。浙江省发改委也于近日正式批复了《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建筑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国际联合学院将于6月下旬动工,2016年9月首批新生入驻,2017年8月前完成全部基本建设任务。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