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分类新闻  大学时代

浙大学子全国气功竞赛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6-24来源:作者:5195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比赛大会上,浙大教育学院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专业2012级硕士研究生吴雪霜、2010级本科生刘树洋代表浙江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吴雪霜、刘树洋获集体六字诀一等奖、集体易筋经二等奖,吴雪霜获个人八段锦第二名,刘树洋获个人易筋经第四名。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在全国推广的第62个群众体育项目,有着强身健体、养身康复的功效。2008年,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在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四套普通功法的基础上编创推出了四套竞赛功法,在原有功法动作中增设了难度动作。健身气功竞赛功法的问世,增进了健身气功比赛的可比性和观赏性。
    
    
本届全国健身气功竞赛功法交流比赛大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江苏省体育局、连云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吸引了全国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百余位健身气功高手同台角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