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发言

苏德矿在2014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4-09-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苏德矿113132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的同学们,你们好!
    
    我们怀着热切的心情迎接你们的到来,因为你们是中国最优秀的学生。为学习,来浙里,才有我们师生相聚在紫金。开启了你们崭新而又绚丽多彩的新篇章。
    
    今天,你们选择浙大,是你们的远见。在不久的将来,相信你们中一定会出现许多光彩夺目的耀眼之星!今天你们以浙江大学为荣,明天浙江大学会以你们为傲!你们有没有信心?
    
    进入浙大,不是你们终点,而是你们新的起点,是你们更大梦想的开始。要记住,理想有多大,就能走多远。我们会以高昂的工作热情、崇高的敬业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式给你们带来学习中的享受。
    
    希望你们在学习过程中,学会讨论、学会质疑、学会合作、学会自学,培养自学的能力,从开始熟能生巧,举一反三,到最后的无师自通,融会贯通。
    
    衷心地希望同学们怀惴着梦想,快乐、充实、有计划地度过大学的每一天。但是在大学的四年里,你们也会遇到瓶颈,每跨过一个瓶颈,都需要你们坚持,用导数大于零的态度对待它,相信“天道酬勤”。坚持下去,必将走向成功!
    
    从现在开始,让琅琅的书声回荡在美丽的校园,让矫健的英姿活跃在运动的赛场,让多彩的画笔描绘绚丽的未来,让敲击的键盘连接五湖四海,让激昂的青春迎风飞扬。
    
    让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努力,一起拼搏,迎接浙大更美好的明天!
    
    (数学系教授 苏德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