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发言

王萍在2014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4-09-0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萍124527

尊敬的浙大领导和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晚上好!
    
    非常荣幸能参加浙大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与大家一同见证同学们成长过程中的这一重要时刻。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和大家一样激动。
    
    我的孩子来自南京外国语学校,能进入浙大学习,相信同学们都非常优秀,且各有各的精彩!但同学们比我更明白,幸运、骄傲、自豪都已过去;成绩、高分、奖励也成了历史。从今天开始,你们人生新的一页已翻开了!
    
    在此我代表家长们向你们提三点希望:
    
    第一、希望你们今后能好好照顾自己,在浙大学会与老师同学友好相处。我们不仅希望你们进入大学后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同时还希望你们能拥有健康的心理和体魄。与他人相处,你们要学会捕捉他人身上的亮点,包容他人的生活习惯。少一份抱怨,多一份理解,少一点计较,多一点宽容,学会尊重,懂得感恩,让自己过得幸福、快乐!
    
    第二、希望你们今后能加强自律,志存高远,坚韧前行。外面的世界很精彩,诱惑也很多。你们作为浙大人,理应树立更远大的理想,要懂得变通,懂得坚守;要有创意,更要学会把创意变成创造;要懂得巧干,能够苦干,才能经得起漫漫旅程的寂寞考验。要知道,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未来迈向成功之路也不会是一帆风顺,面对困难挫折,同学们一定要勇敢、坚强、自信、坚持!
    
    第三、希望你们能多与家人联系,有空常回家看看父母。你们远走高飞了,家长们将开始空巢的生活,我们会尽快适应你们不在身边的节奏,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生活,让你们放心。而你们遇到困难时也要和家长老师多沟通,要知道,家---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休憩的港湾!
    
    最后,祝福浙大的未来更加美好!也祝愿同学们学业进步,事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2014级竺可桢学院新生王旻昊家长 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