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医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14-10-14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鸯10708



    10月14日上午,医学院本科生海外交流奖学金评选启动,首批77位医学院学生获得奖学金。据悉,这是浙大首个致力于国际交流的院级奖学金,分为“海外实习”、“海外暑期班”和“海外交流项目”三个类别,资助额度为3000至15000元人民币不等。
    
    
据了解,“奖学金”由学校外事处、本科生院等相关部门下达的国际交流项目经费、学院统筹拨款和各种社会捐助构成。“海外实习”奖学金用于资助学院学生赴海外合作院校、教学医院、研究机构进行为期一个月及以上的专业实习;“海外暑期班”奖学金用于资助学生在海外进行为期一个月及以上的课程学习、文化考察等交流活动;“海外交流专向”奖学金用于资助学生代表学院参加海外竞赛及国际会议等活动。
    
    
据悉,浙大鼓励本科生国外学习交流,资助的形式丰富多样。教育基金会有21项国际交流奖学金,年度资助总额约370万元人民币,比如汤永谦国际交流基金、飞跃学生国际交流奖励基金、詹氏国际交流奖学金等,有资助特定国家与地区的交流项目,有的还细化到具体的交流学校。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