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浙大龙泉分校办学75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4-11-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鸯14331





    “龙泉-浙江大学永远的精神家园,浙江大学-龙泉强大的发展后盾。”10月31日,浙江大学龙泉分校办学75周年纪念暨“美丽龙泉”走进浙大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龙泉文化旅游图片展、市校合作成果展、深化市校合作座谈会、庆祝龙泉分校办学75周年文艺晚会等系列活动,在校园掀起一股龙泉热。当天下午,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会见了来校参加纪念活动的龙泉市领导一行,并就下一步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了会谈。
    
    自2007年以来,浙大与龙泉启动实施合作共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共建山区科学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示范点等工作,利用浙大的人才、成果、技术等资源,双方共实施工业科技项目395个,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1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33家、省级高新技术研发中心12家,研发省级新产品201个,为龙泉工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实施农业科技合作项目383个,在实现百姓增收的同时,加快了竹茶菌蔬果、畜牧业等农业主导产业的提升发展,双方还联合共建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龙泉分院,成立了浙江大学龙泉司法档案研究中心等,在服务龙泉社会事业发展领域也取得显著成效。
    
    “下一步,浙大将以适合龙泉的科研项目为载体,进一步发挥好技术转移中心的作用,加强企业科研项目的指导;在提升龙泉文化软实力方面给予更大支持,特别是在医疗帮扶领域,将增加常驻专家人数,以及加强对龙泉市人民医院医生的在浙大进修培训。”金德水在与龙泉市书记蔡晓春、市长季柏林等座谈时表示。
    
    当天晚上,“牵手——纪念浙大龙泉分校办学75周年文艺晚会”在紫金港剧场举行。晚会由龙泉市乡情文化歌舞团和浙大文琴艺术团联袂演出,通过歌舞、诗朗诵等艺术形式,缅怀先贤伟业,弘扬求是精神,展示市校友谊。节目配乐诗朗诵《峥嵘岁月》重温了先贤们在龙泉芳野“以弦以歌,学书学剑”的峥嵘岁月。龙泉籍浙大教师徐瑶希的诗朗诵《我的家乡龙泉》,勾起浙大校友和同学们对龙泉的向往。浙大教育学院的同学们武术表演《剑胆琴心》让大家着实感受龙泉宝剑的八面威风。
    
    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陪同龙泉市领导来校访问,并出席晚会观看了演出。
    
    (文/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