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宋金宝教授加盟浙大

发布时间:2014-12-31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岚 周立超14301



    在首届“学生节”欢腾的气氛中,浙大又迎来一位名师加盟。在12月31日举行的“浙大欢迎您”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宋金宝教授受聘为浙大求是特聘教授,加盟浙大海洋学院。开心地从同学们手中接过鲜花,宋金宝表示,要率领“海洋中小尺度过程及其应用”研究团队,瞄准国际国内科学前沿,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尽快取得创新性科研成果。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为宋金宝教授佩戴浙大校徽,他表示,建设海洋学院、发展海洋学科,是浙江大学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的重大举措,宋金宝教授的加盟,一定会为海洋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增添一份宝贵的力量。
    
    
宋金宝教授在内蒙古大学完成了本科到博士的学业后留校任教,加盟浙大前为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研究方向是物理海洋学,在随机非线性海洋波动、海洋上层混合和小尺度海气相互作用等研究领域成绩突出。他先后主持承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杰出青年基金、国家863重大项目课题、国家973项目课题等多项研究项目,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60余篇,所提出的波浪破碎判据和破碎强度确定方法等被国内外同行高度评价和多次引用,他还于2000年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2004年当选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据悉,加盟浙大后,宋金宝将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海洋波动”、“物理海洋学”等课程。
    
    
(文 张岚/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