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报道  2014国家奖

浙大5项成果获国家科技奖

发布时间:2015-01-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33943


    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1月9日揭晓,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浙江大学教授周雪平、吴朝晖、陈国邦、严建华、陈江华作为项目的第一完成人代表获奖单位领奖。2014年度,浙江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5个成果获得表彰,其中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一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浙大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周雪平教授领衔的“双生病毒种类鉴定、分子变异及致病机理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吴朝晖教授领衔的“汽车电子嵌入式平台技术及应用”、能源工程学院陈国邦教授领衔的“低温回热制冷关键技术及应用”获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能源工程学院严建华教授领衔的“污泥搅动型间接热干化和复合循环流化床清洁焚烧集成技术”、医学院陈江华教授领衔的“终末期肾病肾脏替代治疗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此外,浙江大学药学院程翼宇教授团队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参与的“中成药二次开发核心技术体系创研及其产业化”、化学工程与生物工程学院郑津洋教授团队作为第三完成单位参与的“极端条件下重要压力容器的设计、制造与维护”项目,获得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详见专题报道)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