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展开展

发布时间:2015-01-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艾静 张鸯15003





    1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第二届“清心正道”廉政书画展在紫金港校区体育馆二楼大厅开展。本次展览展出87幅国画、书法、篆刻等艺术作品,旨在通过师生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传播廉政文化,弘扬清风正气。
    
    据了解,本次展览是在面向全校师生征集到的200余件书画作品中,经评委和专家甄选而出的。据评委专家介绍,这些作品题材丰富、立意新颖、风格多样,具有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审美价值,彰显了师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粹的孜孜追求和昂扬向上的勃勃生机,生动地传播和宣扬了廉政文化。
    
    “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着深厚的治国理政、管权治吏思想,有丰富的礼法相依、崇德重礼、正心修身的历史智慧。”浙大党委副书记周谷平在开展仪式上说,作为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书法绘画等作品则最能直击灵魂,洗涤人心,正所谓一花一草一世界,方寸之中显才情。
    
    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宣布开展。学校纪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和公共体育与艺术部等主办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展仪式,并共同为获得优秀作品奖的30位业余作者颁发证书。
    
    本次展览将从1月9日持续到2月5日。
    
    (文 艾静/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