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大与温州新签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5-01-23来源:科研院作者:24582


    在日前召开的浙江大学与温州市产学研合作十周年总结大会上,校地签订了“薏米速食设备的开发和产业化”等6项合作项目,进一步深化双方的产学研合作。
    
    浙大与温州市开展市校科技合作已逾10年,双方已签订技术合同1145项,总金额达2.5亿元,累计为温州企业创造价值超过100亿元。双方共建校企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16个,16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地位,20余项科技成果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成功实现产业化,共获得20多项浙江省、教育部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目前,浙江大学在温州共建设了温州、龙湾、苍南、文成、永嘉、经济开发区等6个技术转移中心分支机构,初步形成技术转移服务网络体系,基本实现温州全覆盖。
    
    
浙大常务副校长吴朝晖在讲话中说,要以“项目-平台-人才”一体化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温州区域发展重大需求,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加快科技资源整合,探索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完善技术转移网络体系,力争在校地合作平台建设、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高端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全面提升产学研合作的规模、质量和水平,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重要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