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诺基亚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15-03-1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古越33496



    3月19日下午,浙江大学与诺基亚通信系统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诺基亚通信公司将捐资设立奖学金和与浙大研究生院共建博士研究生5G通信技术社会实践基地,合作开展通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
    
    诺基亚与浙江大学合作由来已久。2005年9月,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和浙江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大学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在技术研发、学生就业、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诺基亚通信杭州/上海/苏州分公司总经理Kohtamaki Vesa介绍说,诺基亚杭州全球研发中心自2002年成立时,创始成员一半来自浙江大学,这些成员现在都担任要职或承担重要工作,“杭州研发中心正在努力成为全球5G研发的重要基地,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来促成这个愿景的实现。”他表示,诺基亚将通过在世界各地共建的学术研发网络,为浙大的优秀博士生提供全球化的研发工作环境。
    
    
(文 高楚清/摄影 古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