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热点

浙大“学霸约学霸”活动开始报名

好考了,就玩点高级的吧

发布时间:2015-06-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89573


    高考结束,浙江大学联合《都市快报》推出三期“学霸约学霸”活动,让大学生活瞬间提速。活动由浙江大学的三个学生科研社团,分别是“足球机器人”、“3D打印”和“急诊室30分钟”组办。
    
    
到大学来,要“玩”就要“玩”点高级的。浙大学霸会相约高中学霸们一起上一堂大学体验课,听10分钟,看10分钟,“玩”25分。课后,学霸哥和学霸姐请小学霸们吃浙江大学著名的“学霸餐”。“什么是学霸餐?”到时候你就知道了,这是地地道道浙大产。
    
    
有兴趣的高中生,今天下午13:00—15:00可拨打热线88208616报名,每一期10个名额,报满即止。需要学生自己报名哦,家长不能代报名。
    
    
三期的课程是这样安排的:
    
    6月18日中午,“3d打印”学霸餐:介绍3D打印技术与医疗应用结合的前沿研究,3D打印协会指导参观者操作使用各式3D打印设备。品尝3D打印点心。
    
    
6月19日中午:“急诊室半小时”学霸餐:模拟医院急诊室真实临床情境,设计具有可操作性的突发急诊病例——烧伤、骨折、溺水等,让参加的高三学生体验临床医学专业教育的片断。
    
    
6月20日中午:“足球机器人”学霸餐:讲解学生机器人竞赛基地的代表性成果及其中包含的重要技术,包括乒乓球机器人、服务机器人、自平衡车、亚马逊抓取机器人、Robocup比赛平台等。现场观摩连续两届机器人足球世界杯冠军队伍Robocup小型组的精彩演示。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