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观点  发言

郭正发在201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5-08-2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郭正发79689

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是蓝田三舍楼长郭正发。我十分荣幸代表紫金港校区210多名宿舍服务人员,热烈欢迎你们!
    
    我也曾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家长, 2002年,我的儿子也和你们一样踏进浙大校门,我在送他入校及其后的耳濡目染中,深切感受到了学校宿舍服务对学生的关爱和重要,并深深喜爱上了浙大。结果就是,儿子毕业走了,我留下来了,一做十多年。因为有家长的感受和对这份工作的热爱,我把楼里的每个同学都当自己的孩子对待,总是主动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时间长了,同学也喜欢和我交流想法,探讨年轻人感兴趣的话题,分享成长中的烦恼和快乐。
    
    同学们,你们离开家人远道求学,宿舍就是你们的第二个家,四年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我们与你们朝夕相伴,为你们做好服务。在这里,每一幢宿舍楼都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我们就是呵护你们的家长,是日夜陪伴在你们身边的好朋友,我们会像你们的爸爸妈妈一样关心爱护你们,帮助你们,和你们同风雨、共欢笑。“有事找楼长,服务为大家”,“接受、满意、感动”是我们追求的服务目标,同学的满意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请你们放心,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关心你们的孩子,爱护你们的孩子,照顾你们的孩子。
    
    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创和谐家园,美好生活!
    
    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生活愉快,学业有成!
    
    (郭正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