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与中科电力签约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5-10-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贾爱民 卢绍庆59751




    10月9日下午,浙江大学与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优势互补的科技创新平台,在电力装备技术合作开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助力我国电力装备研发、制造能力的提升。
    
    
中科电力装备(集团)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智能电气提供商,具备智能电网综合节能自动化设备、成套电气设备、节能变压器、特种变压器等电力电气装备的设计、制造能力。为进一步提升我国电力装备的研发、制造能力,双方决定开展长期战略合作。根据协议,双方将联合设立浙大电气工程学院-中科电力装备科技研究平台、企业博士后工作站或研究生工作站、国家级大学生实践基地等,在科技研发、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学生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展开重点合作,联合培养“卓越工程师”、企业高级蓝领和专业技术人才,研发企业急需的前沿技术,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浙大副校长严建华表示,电气学院一直有利用学科优势直接服务社会的好传统,本次强强合作,是校企合作的又一个典范。希望签约双方本着社会责任感,积极集合精兵强将做好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
    
    
浙大工业技术与转化研究院院长赵荣祥、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韦巍分别与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合作共建研究平台协议。浙大科研院、工研院、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科负责人等参加签约仪式。
    
    (文 贾爱民/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