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专题

为了边疆母亲的微笑

—记浙大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援疆医生张晶

发布时间:2015-10-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新闻团队 编辑:汪晓勇浏览:3565



    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办)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团队记录“一带一路”上的“浙大追梦人”的系列纪录片之一。通过记录浙江大学医学院女博士、省第八批对口援疆医疗人才张晶医生援疆故事,深入体验和感受援疆工作的艰辛和不易,也心生对援疆人才的尊敬和景仰。
    
    
张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妇科医生,浙江省第八批援疆人才。在援疆单位阿克苏第二人民医院工作期间,她联系引进了包括宫腔镜在内的一批先进医疗器械,完成了首例全腹腔镜下的子宫全切术等多项手术,填补了医院和地区甚至全疆的空白;她还开设了南疆地区第一个不孕不育的专科门诊,开展无痛分娩的新技术,受到了广大孕产妇的一致好评。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