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何文炯团队智库成果被国家采纳

发布时间:2016-01-19来源:公管学院 作者: 王雅秋作者:25488


    2016年1月3日,《国务院关于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意见》正式发布,浙大公管学院何文炯教授团队为该项制度最终落地提供了智库成果。
    
    据悉,
2009年3月何文炯教授研究团队经调研和分析,提出应基于公平、可持续和社会资源节约利用为原则,将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与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成一个制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该研究成果发表后,相关建议引起时任中共浙江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视,浙江省陆续实施新农合和城居医保制度整合。
    
    2014年下半年开始,何文炯、杨一心、刘晓婷、张翔、施红等又在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天津、陕西、江西、福建、广西等地调查研究,进一步分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必要性、紧迫性和关键性问题,并提出了加快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整合的一系列政策建议,并于2015年7月形成研究报告《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应尽快走出僵局》。
    
    
该报告引起中央重视,2015年9月,何文炯应邀前往国务院医改办就新农合与城居医保制度整合的目标、思路、原则以及推进过程中需要解决的关键性问题等向与会领导和专家作了系统阐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