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传媒学院专题学习党的新闻工作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26来源:传媒学院 作者: 孔晓梦作者:16295


    2月25日,传媒学院召开新学期首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传媒学院院长吴飞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媒体竞争关键是人才竞争,媒体优势核心是人才优势,这就要求我们培养的新闻人才能够察实情、说实话、动真情。他希望传媒学院各学科要进一步强化课程的设计,提高课程的针对性和质量。
    
    
学院党委书记吕国华认为,习总书记本次讲话为高校新闻专业培养指明了方向,让学生在将来工作中做到“四个牢牢坚持”,是高校新闻学院的重要任务。吕国华强调,要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作为工作核心,使学生成为政治正确、业务过硬的合格新闻工作者。
    
    
副院长李杰指出,当前,一些新闻学子和青年新闻工作者存在政治素养与大局意识缺失的情况,因此高校新闻教育方式亟需创新,要致力于培养接地气的新闻工作者,改变新闻报道“到不了受众、到不了心”的现状。
    
    
社会思想所张丽萍老师建议,可以将拥有一大批国际留学生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塑造成为国家形象的传播平台。通过弘扬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方式,培养拥有国际话语权的人才。
    
    
2013级本科生姚晓岚认为,正面宣传要注重挖掘有温度的报道,而负面报道在发掘问题的同时更要注重解决方法的探索。广电所研究生毛婉婧对媒体融合进行了细致的梳理,并列举了《浙江日报》“优化采编、补齐内容短板”,《南方日报》“1+X”等融合策略,为学院媒体融合课程的教学提供参考。传播所研究生黄烁冉认为媒体应承担起的政府与民众的沟通桥梁作用。同时,媒体应运用专业知识对事件进行拓展解读,并需要把握互联网发展特征,采写符合新环境下受众思维习惯的新闻报道。
    
    
传媒学院中心理论组成员、各系所负责人、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学习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玲玲向与会人员传达习近平讲话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