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6-03-03来源:附属第一医院作者:15647


    3月2日,附属第一医院的“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签订备忘录,达成战略合作。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表示,浙一互联网医院与乌镇互联网医院达成战略合作,落实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双下沉、两提升”的工作要求,可以为探索国家互联网医院的发展之路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
    
    
国家卫计委医疗管理服务指导中心处长赵靖指出2015年“互联网+”行动国务院指导计划中明确提出的“坚持开放共享、坚持融合创新、坚持变革转型、坚持引领跨越、坚持安全有序”等原则都可以用在这两家机构的战略合作上。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浙一互联网医院院长王伟林介绍说,两家互联网医院将通过互联网向全省百姓提供随访、复诊和会诊等在线医疗服务,百姓足不出户便可找到浙一互联网医院和乌镇互联网平台上的专家名医。同时,还将通过互联网为基层医生提供专业指导和协作,开展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等服务。
    
    
据悉,合作双方将共同建设互联网医院研究院,制订市场准入与运行标准、医疗服务、质量评价与监管体系、医疗数据安全、药物配送、医疗费用支付、法律法规等,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经验。
    
    
双方还将利用互联网技术,号源公开,号费公开,打通患者与专家的绿色通道,消除信息不对称,杜绝号贩现象。双方将在2016年5月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医疗大会中,共同承办“世界互联网医院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