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附属二院利用新媒体开展远程教育

发布时间:2016-03-15来源:附属二院作者:14186


    近日,附属二院首次成功尝试通过微信平台将Grand round晨会同步推送至其各分院,医务人员可以实时观看远程讲座并参与讨论。
    
    
附属二院开展的微信远程教育平台功能包括在线直播会议、教学、课程录制、智能排课、智能点播等功能,各分院无需专业技术和专门设备,通过电脑、ipad或者手机即可观看,操作简单。
    
    
据悉,附属二院从2008年12月开始向协作医院免费开展可视远程继续教育,由附属二院专家对全省基层医院开展管理、临床、科研等讲座,以规范基层医护人员的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
    
    
微信远程教育平台推出后,附属二院可视远程继续教育内容将从护理、临床专题等扩展到乳腺MDT、心内科病例讨论和Grand round晨会,大大提高了医疗资源双下沉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