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动科院本科生首次公派赴美攻读DVM

发布时间:2016-03-28来源:动科学院 作者: 郝丽萍作者:15613


    近日,经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和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严格筛选,浙大动科学院本科生严玉祺被成功选派赴美攻读临床兽医学博士(Doctor of Veterinary Medicine, DVM),她也成为动科学院首位公派赴美攻读DVM的本科生。
    
    
据介绍,当前我国缺乏大量高素质临床兽医,国家留学基金委与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于2012年启动了“国家留学基金委-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联合培养奖学金项目”,为中国培养兽医学及食品安全领域专业人才。
    
    
该项目自启动以来,每年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不超过10名兽医专业学生赴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兽医学院完成1年兽医预科学习,并在此之后进入堪萨斯州立大学、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明尼苏达大学、爱荷华州立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密苏里大学等美国6所知名大学的兽医学院进行4年学习,攻读DVM学位,毕业后回国工作。
    
    
美国临床兽医学博士DVM是美国执业兽医教育的标志,具有世界公认的最严格、最规范、最高水平的兽医训练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