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揭牌

发布时间:2016-06-0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汪晓勇24286




    位于贵州省黔东南州的台江县人民医院,一个多月前成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双下沉”定点联系医院。5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正式揭牌。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副校长罗建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中组部帮扶工作组和台江县委相关负责人等共同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台江分院揭牌。
    
    
今年4月以来,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成立对口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织来自妇产科、血液科、骨科、消化内科、放射科等八个专业的8位常驻医生到位,提升当地医疗技术水平。5月份,县医院门诊数、住院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显著。
    
    
据介绍,下一阶段,帮扶工作将围绕加快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及时引进紧缺医疗设备,如核磁共振、CT、心脏检查等检验仪器,更新老旧设备,加大医院病房建设;建立健全人才引进政策,全面推进住院医生规范化,加强重点学科和专科的建设,真正实现就地看病、就医、住院、手术;配合引进管理人才,在建设安全、高质量的医院文化方面提供进一步支持。
    
    (文 朱原之/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