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环境科学国际会议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16-06-1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周立超5783






    6月4日-6日,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联合浙江大学召开环境科学国际会议,会议的议题包括:自然环境危害的过程和影响,工程纳米材料与生物和环境系统的相互作用,可持续水资源和环境的创新技术。
    
    
环境科学运用物理、化学、生物等学科研究环境问题,在宏观上,研究人类与环境间的对立统一关系,揭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的基本规律;在微观上,研究污染物质在土壤、水、大气、生物等环境要素中的运动规律,探索它们对生命的影响及其作用机理等。
    
    
浙江大学环境与资源学院朱利中教授担任会议主席,并与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环境科学编辑Sarah Ruthven一道,在开幕致辞中感谢各国学者到会,就环境科学的前沿和热点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简称RSC)成立于1841年,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化学专业团体和化学信息传播的非营利组织,现有全球会员 5 万 4 千余名。1980 年,英国皇家化学学会获得英国皇家宪章,宪章声明如下:“成立英国皇家化学学会的目标是全面推进化学科学及其应用的发展”,通过传播化学知识,培养并鼓励该科学的发展与应用,建立、坚持并发展资质、资格标准以及从事化学职业人士的行为规范,在化学科学与实践相关事宜中发挥建议、咨询或代表作用,从而为公众利益服务,促进会员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的实现。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出版 40 余种高水平的化学及相关学科领域的学术期刊以及图书、数据库和杂志。英国皇家化学学会将所有盈余都重新投入到促进化学科学发展的活动中,比如国际交流、学术会议、科研支持、技能发展以及向公众传播化学科学知识等。
    
    (文 朱原之/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