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院系

浙大建筑规划设计学科产学研联盟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15来源:浙大设计院作者:13074


    6月7日下午,浙江大学建筑规划设计学科产学研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该联盟整合了浙江大学建筑学系、城市规划系、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组织形成产、学、研一体平台。
    
    浙大副校长任少波在成立仪式上说,成立联盟的现实意义在于充分尊重建筑、规划学科的学术特质和学术标准;实现学科、产业良性互动;建筑、规划学科想独立地实体化运转。浙大世界一流大学离不开建筑、规划这两个专业,建筑规划设计学科的发展可以为学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更好地服务于社会,同时为浙江大学的人才培养跟学科生态建设助力。
    
    成立仪式上,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捐资成立建筑规划学科基金。按照计划,基金会将在五年内达到3000万元人民币的捐资总额。建筑规划学科产学研联盟下设建筑规划学科基金会、浙江大学建筑规划学科发展委员会、建筑规划学科管理委员会和建筑规划学科教授委员会。
    
    浙大本科生院、人事处、发展联络办、圆正控股、建工学院、建筑设计院和建筑规划院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联盟成立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