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快讯

第七期“书记有约”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6-06-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周立超13284





    6月21日,学校第七期“书记有约”活动在紫金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金德水同副校长罗建红、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起,与来自不同院系、部门的10位教师代表围绕“坚持育人为本,提高办学质量”的主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听取和解决老师们对学校教学和人才培养工作中有关问题的意见建议。
    
    “学校能不能建立实验室安全考核或实验室培训准入制度,保证每一位同学的安全意识?”“学生专业实习的培训老师酬金有没有最低标准?”“老校区教学科研楼的安全如何保障?”“要不要明晰研究生中期考核制度,加强研究生的出口管理?”“教学工作量能不能与教师职称晋升更好地挂钩?”“分管教学院长应该由有经验的相关领导担任,不能有断档期。”“建议学校制定适合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方案。”……
    
    各位老师的提案都经过充分的准备,提出时直入主题,目的明确。金德水书记认真地听取老师们的意见、建议,并要求相关职能部门与提案老师当面沟通,抓住问题的根源,明晰责任,能解决的当场予以答复和解决。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员也积极回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与老师们深入互动。如针对信电学院的詹美燕老师提出的学校院级部门网站管理分散、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信息中心当场答复,23日起即将开始“网上浙大”工程的招标,全校各级网站将逐步实现统一管理。

金德水说,学校开展有约活动,就是想进一步倾听大家意见,便于学校及时的掌握情况,研究采取措施。今天提的教学方面的问题,虽然都是具体问题,但是小中见大,非常有价值。每一位老师所提的意见建议要认真记录,归纳整理以后,在有关的分管领导的监督下,分别发给有关部门研究解决。有关部门办理时要和相关老师继续沟通,深入地听取意见,构成一个完整的方案或思路。办理过程要及时反馈,并统计提案老师的满意度,以增强老师参与这项活动的积极性和主人翁责任感。
    
    2013年5月份以来,学校已经先后开展了六期书记有约活动,先后有1200余名教师报名,通过从预约报名表当中随机抽取,产生80余名师生代表与金书记进行面对面的座谈交流,征求到意见和建议90余项。前六期活动中师生代表对问题解决的满意率达到百分之百。
    
    (文 夏平 / 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