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

附属一院为维和部队提供远程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6-06-24来源:作者:10062


    6月17日下午,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指挥中心大厅里,浙大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互联网医院的医生们正与万里之外的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进行远程医疗会诊,为身处西非大陆的维和部队官兵架起了一座万里生命保障桥。
    
    
附属一院感染病科、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皮肤科、肝胆胰外科、耳鼻咽喉科的专家们远程了解了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的卫生防疫工作情况,并针对防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特别是埃博拉病毒防控等给予详细指导。专家们还对防暴队3名患病队员进行远程会诊。
    
    
据介绍,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今年3月出征,不仅肩负繁重的维和任务,还要克服恶劣的环境条件。当前该防暴队所在的任务区已进入雨季,蚊虫及热带传染病、皮肤病开始肆虐,当地医疗条件差,缺医少药,仅有的医院也基本无实施手术能力。附属一院通过互联网医院远程医疗,为维和人员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保障,便于他们顺利完成维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