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6-07-18来源:作者:6214






    7月15日,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会议以专家辅导报告的形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
    
    金德水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要求,永葆党员赤子之心、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做到永不变色、永不忘本、永不懈怠。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迅速组织全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传达,运用校园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和学习研讨,提升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育人强师”、“先锋学子”全员培训的实效,加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研究,迅速形成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抓好重要讲话的贯彻落实。一是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信心,继续将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推向前进。二是坚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决心,继续将立德树人推向前进。三是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恒心,继续将加强改进党的建设推向前进。
    
    校党委常委、校长吴朝晖强调,面向未来的办学使命和办学目标,面向更加复杂和艰巨的挑战,我们必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沿着中国共产党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学校改革发展和创新的伟大事业不断向前推进。一要继续夯实思想基础,牢牢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推进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发展。二要继续增强发展动力,牢牢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战略布局,释放师生员工的创造能量。三要继续坚定办学方向,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营造培养一流人才的生态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师团成员段治文作了题为“坚定信念、明确方向、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专题报告。报告从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两个维度,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95年伟大的历史贡献,深入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并结合“不忘初心”八大要求,科学展望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专题报告站位高、视野宽、角度新,切实增强了全体人员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
    
    会上,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学校的实际,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总会计师、校长助理,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