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现场

“陈天洲基金”成立 师生追思

发布时间:2016-07-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朱原之 卢绍庆8704




    7月26 日,“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计算机学院陈天洲基金”成立暨捐赠仪式在玉泉校区举行。 陈天洲是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教授,一年前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44岁。陈天洲生前留下遗嘱,捐献全部个人遗产,设立“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陈天洲基金”,用于资助计算机学院在校学生。
    
    浙大党委副书记朱世强,陈天洲教授姐姐陈筱敏、哥哥陈向阳,以及曾经与陈天洲教授共同学习、工作过的同事、同学等参加了仪式。
    
    朱世强说,陈天洲教授生前治学严谨、为人正直、关爱学生,深受广大学子的爱戴,他在教学与科研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为计算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学生代表戴鸿君在发言中说,“陈老师正直、纯洁的为人,务实、乐观的处事态度,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让我们轻松充实地求学、勇敢坚毅地踏入社会。他平易近人、关爱同学,我们每天一起去食堂吃饭,每年寒假前一起年夜饭聚餐,有时一起熬夜工作,有些同学的学费也是他临时垫付的。回想起来,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是我们一段最充实、最快乐的日子。”
    
    捐赠仪式结束后,陈天洲教授的亲属和计算机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出席了追思座谈会,回忆和分享他们认识的陈天洲教授和发生在他身上的故事。陈筱敏女士表示,她希望这笔基金能够帮助到陈天洲生前热爱的计算机学科,和计算机学院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同学身上,帮助他们完成学业。
    
    (文 朱原之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