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校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时间:2016-08-04来源:新闻网作者:11516


    
8月1日上午,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学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对《中国共产党章程》进行了学习。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
    
    学习会上,金德水书记和吴朝晖校长通过逐句通读党章的方式带领党委常委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认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每个党员的一项经常性任务,是做合格党员的基本前提。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党章作为第一要务,全面掌握党章的基本内容,特别是要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全体党员的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要原原本本学原文,一字一句通读,系统学、深入学。要把党的纲领、主张牢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与学习、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要进一步把握学习要求,自觉把党章党规与系列讲话贯通起来、统一起来领会,在学系列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做到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努力推动“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
    
    校领导宋永华、任少波、严建华、应义斌、朱世强、胡旭阳出席会议,罗卫东列席。
    
    (沈梁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