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中央统一战线工作调研检查组到浙江大学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9来源:新闻网作者:5064






    918日下午,中央统一战线工作调研检查组来到浙江大学,听取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汇报。

    
    中央统战部八局局长张明、国家民委政法司副巡视员沈林等中央统一战线工作调研检查组第四组成员,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康,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楼炳文等参加调研检查。校领导吴朝晖、胡旭阳等陪同。

    
    座谈会上,校长吴朝晖说,浙江大学取得的成绩凝聚了全体师生员工包括广大党外人士在内的智慧和力量。学校党委一贯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将其视为团结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事业的重要法宝。在党委统一坚强的领导下,我校统一战线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党委副书记胡旭阳从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中央统一战线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他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加强资源整合,健全完善大统战格局,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明代表中央统一战线工作调研检查组第四组讲话。他充分肯定浙江大学党委对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工作开展地扎实有效,取得了积极成果。张明指出,新形势下,统一战线工作又有了新的更高要求。到浙大来调研检查工作,为的是了解情况、学习经验、听取意见,这对推动全国层面统战工作贯彻落实中央会议精神和条例将会有积极的帮助作用。

    
    座谈会由胡旭阳主持,中央调研检查组、省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同志,浙江大学党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前,调研检查组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校史馆,还专程到卫生部医学神经生物重点实验室考察,农工党浙江省委副主委、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介绍了实验室建设情况。

柯溢能/摄影 卢绍庆